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正吳:夏普盼在美中市場發展 不會偏一邊

2020/9/15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夏普(Sharp)會長戴正吳表示,夏普搞經濟、不求政治,希望在美中兩邊都有長足發展,不會偏頗任何一邊,在全球供應鏈布局,重資產投資比重不會太多。

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邁入108週年,今天下午台灣夏普舉行週年慶創新科技展,戴正吳現身台灣夏普聯合辦公中心,接受媒體採訪。

中央社記者提問面對美中競爭加劇、日本夏普未來的策略布局,戴正吳指出,夏普「不會只壓左邊或右邊」,美中都是夏普的市場。他指出,夏普搞經濟、不求政治,夏普希望在美中兩邊都有長足的發展,不會偏頗任何一邊。

對於美國收緊華為(Huawei)禁令,戴正吳指出這是世界局勢變化,他不太了解,但透露夏普唯一受到衝擊的是鏡片產品,其他沒有受到衝擊。

對於印度市場,戴正吳表示,早年夏普有進入印度市場,但不是非常成功,目前以B2B應用為主,未來如何深耕印度市場,夏普也在看時機。

對於全球供應鏈布局,戴正吳表示,夏普希望B2B和B2C領域一致,未來重資產投資比重不會太多。

對於後疫情時代應用,戴正吳指出,有信心往健康、醫療和長照關懷領域研究與開發邁進,夏普會積極整合資源發展,因應後疫情時代。(編輯:張均懋)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