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明年筆電需求續強 夏普擬重啟中低階面板產能

2020/9/15 17:00(9/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夏普(Sharp)會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將重啟中低階面板產品產能,因應筆電應用浪潮,看好到明年需求強勁;Dynabook事業體明年規劃申請上市。

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邁入108週年,今天下午台灣夏普舉行週年慶創新科技展,戴正吳現身台灣夏普聯合辦公中心,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面板產業,戴正吳指出,夏普原創面板技術,但由於中國大陸補貼政策,面板產業面臨嚴峻挑戰,夏普仍擁有先進技術,在面板技術仍是領先。他預期夏普在面板市場不會輸掉,在其他面板技術發展也不會缺席。

對於收購日本顯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白山工廠,戴正吳指出,夏普有幾點考量,首先JDI一直很辛苦,夏普希望對日本社會有貢獻,其次夏普客戶希望協助JDI,JDI找上夏普主要也是信賴關係;此外,夏普現要發展新技術,可運用JDI廠房,夏普經過4年新營運進展,有信心可以經營好JDI白山工廠。

對於筆記型電腦產業,戴正吳指出,筆電應用今年景氣佳,主要是遠距教學應用,也看好到明年需求強勁。

戴正吳指出,夏普看重IT領域,並非全然只是鎖定筆電領域,他引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前「八屏一網一雲」規劃指出,螢幕應用相當廣泛,涵蓋各種解決方案,若按照郭台銘規劃,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戴正吳表示,2018年接手Dynabook事業後第2個月就開始賺錢,預估明年規劃申請上市。

2年前東芝(Toshiba)出售PC業務80.1%的股份給夏普公司後,夏普正式收購剩餘19.9%股份,Dynabook成為夏普全資子公司。

對於夏普在筆電應用面板的發展,戴正吳不諱言指出,筆電景氣浪潮來得太突然,主要是中低階筆電應用強勁,但是比較沒有用到高階面板,因此夏普吃了虧。

戴正吳表示,以往夏普主要鎖定高階筆電面板應用,較少切入中低階筆電面板產品,對於此次中低階筆電應用浪潮,夏普不得不重啟中低階面板產能,也因應Dynabook缺料和其他客戶需求準備。

2016年8月鴻海正式轉投資夏普、進入新體制後,積極推動事業變革轉型,並制定新的事業願景,以8K+5G和AIoT改變世界。

夏普指出,集團致力於8K設備和技術開發、AIoT商品拓展與平台建設,也持續進行8K+5G系統整合服務、發展5G相關業務,並加強雲端服務。夏普從以往的硬體與設備為主事業,朝向結合軟硬體及科技服務的多元系統和提供解決方案的事業體。(編輯:張均懋)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