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重機械模擬系統亮相 模擬應用跨入民生產業

2020/9/18 21:34(9/18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漢翔公司「檢定型挖掘機操作模擬系統」今天亮相,將模擬應用技術,由航空產業跨入民生產業,漢翔表示,這套系統可提供完整的技能檢定操作演練,並推廣操作模擬機的應用普及化。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勞動部於南港展覽館,擴大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活動,漢翔公司「檢定型挖掘機操作模擬系統」首次亮相,成功將模擬應用技術,由航空產業跨入民生產業,設計出貼近消費者生活的產品。

肩負空軍F-16戰機維修中心重任的漢翔公司指出,除鎖定軍用、民用航空及相關工業產品發展、製造、裝修業務,更為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重機械操作職類擬真測試平台開發案」履約廠商。

不只戰機有模擬操控系統,漢翔表示,此次獲勞動部邀請,於全國技能競賽主題館互動體驗區展出「檢定型挖掘機操作模擬系統」,為推廣操作模擬機的應用普及化,引起民眾的興趣及認同。

為強化上述模擬系統參與體驗,漢翔公司特別設計兩款闖關遊戲讓民眾體驗,可讓社會大眾更深切了解政府推動先進模擬應用技術,也能普遍運用在技能競賽與技職教育、職業訓練方面,並提供全國現行檢定辦理單位更多交流的機會。

漢翔說明,模擬系統艙體設計真實反應應檢人的視效遮蔽效果,搭配具有優質的色彩飽和度及對比的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顯示螢幕,提供180度水平視角及90度垂直視角的影像範圍,使操作人員能完全融入於模擬真實情況的環境中。

此外,除了上述模擬硬體設施,模擬座艙下方配置三軸動感平台裝置,操作時機體振動及路面即時作動回饋,可以讓體驗者更有臨場感。(編輯:黃國倫)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