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視訊參與半導體科技論壇 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2020/9/25 11:25(9/25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5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國際半導體展半導體先進製程科技論壇,以迅速(FAST)、公平(FAIR)及趣味(FUN)3點分享台灣防疫的經驗。

在迅速方面,唐鳳說,去年12月當中國大陸武漢吹哨者在網路發出疑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案例,台灣政府12月31日即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通報這一緊急病毒肺炎事件,並於今年1月1日起開始對由武漢抵台的旅客進行健康檢查。

唐鳳表示,政府與民眾互相信任,且基於2003年台灣抗SARS的經驗,才會警覺到這新發事件的嚴重性。

唐鳳指出,1922免付費電話,民眾不僅可以詢問問題,也能提供意見。4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小男童不戴粉紅色口罩問題,官員們快速反應在之後的記者會上集體戴粉紅色口罩出席。

公平方面,唐鳳說,實名制口罩最初只在藥局販售,上班族群不便購買,隨後推出用手機預購、超商取貨。

但老人、小孩使用手機不便,政府再推出在超商機台插健保卡預購口罩,唐鳳表示,最終落實95%的人口可以採實名制來購買口罩。

趣味方面,唐鳳表示,這是有點緊張的社會,政府以幽默破除謠言。對於搶購衛生紙,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咱只有一粒卡臣」幽默文宣來宣導衛生紙及醫用口罩的原料及產地的不同,呼籲民眾勿囤積。(編輯:林興盟)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