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跟進亞洲藏壽司 八方雲集、麥味登搶搭掛牌熱潮

2020/9/26 10:46(2021/8/12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雖然國際疫情仍在延燒,但台灣情況相對穩定,不僅旅遊,餐飲業績也十分熱絡,並湧現掛牌潮,繼亞洲藏壽司轉上櫃後,以鍋貼發跡的八方雲集近期登錄興櫃,旗下有「麥味登」等早餐品牌的揚秦國際預計年底轉上櫃。

由於藏壽司上櫃前興櫃股價飆漲,蔚為投資圈話題,餐飲族群動態備受關注,初登IPO(首次公開上市)市場的後起之秀也被視為潛力股。

櫃買中心加速上櫃申請案審查,25日召開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通過揚秦國際等公司申請上櫃案,預計年底前可掛牌。

揚秦國際旗下有「麥味登MWD」、「炸雞大獅」及「REAL真.Café.Bread」等3大連鎖餐飲品牌,將在10月中旬舉行業績發表會,12月中下旬掛牌上櫃。

揚秦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2.98億元,稅後淨利6265萬元,每股盈餘3.47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86億元,稅後淨利2619萬元,每股盈餘1.45元。

另外,八方雲集已登錄興櫃,月底前就能興櫃交易,按時程推估,明年也有望轉上市上櫃。

八方雲集截至2019年底已有981家門市,旗下還有梁社漢排骨、百芳池上便當、八方台式麵屋等品牌,海內外總店數約1032家,其中約85%為加盟門市,去年營收48.3億元,稅前純益6.27億元,每股盈餘8.09元成績,今年上半年每股也賺4.99元,獲利十分亮眼。

除此之外,旗下有超過百家據點的本土咖啡品牌cama cafe,已啟動上市櫃計畫,目標明年底轉上櫃。饗賓餐旅集團認為,在公司治理上,已隨時可以掛牌,但目前希望暫緩腳步,專心聚焦在培育餐飲人才,而不是侷限在衝高獲利,掛牌時間點估至2023年。

而香繼光集團旗下有繼光香香雞,也代理金子半之助等品牌,近期宣布睽違20年重啟加盟,並持續朝上市櫃掛牌目標邁進。 (編輯:鄭雪文)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