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批住帝寶領紓困 台電:清查後追回電價減免

2020/9/26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有公司負責人住帝寶卻享有紓困,要求剔除。台電今天表示,依規定若符合減免級距,就會給予電價減免,但因此事影響社會觀感,目前已展開清查,將予以追回。

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有些公司的負責人或辦公場所登記在豪宅,如帝寶內有30幾間,質疑「難道公司負責人住帝寶也要給補助」。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進行調查,有相關情形的話,會追回紓困補助款。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司依法登記、營業也確實受影響,就可申請電價減免紓困,但「住帝寶領紓困」是社會觀感問題,清查後會依經濟部指示,追回減免費用。

至於是否會擴大追回範圍,台電表示,其他類似的豪宅,也會設法清查,但要先釐清豪宅的定義與界線。

張廷抒說明,電價減免紓困的根據是財政部提供的資料,若符合條件就會給予紓困;至於為何公司會登記在帝寶,主要可能有幾種情形,包括企業購置房產作為負責人的宿舍,或企業的營業行為,將房產租出使用。

根據電價減免紓困方案,受疫情衝擊的企業,若營業額減少達15%、未達50%者,電費可打9折,營業額減少達50%以上者,電費可打7折,目前請領紓困的企業總家數約160萬家。(編輯:張均懋)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