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駐南科高雄園區 穩懋半導體將投資逾850億元

2020/10/7 22:11(10/7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南科管理局今天宣布,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的穩懋半導體公司申請進駐南科高雄園區,科技部園區審議委員會8月核准,將投資金額逾新台幣850億元,新增逾4000名就業機會。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科技部已核准穩懋半導體公司進駐南科高雄園區投資設廠。

南科管理局表示,穩懋半導體公司生產無線通訊關鍵元件,提供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電路製程晶圓代工服務,客戶涵蓋全球IDM大廠及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Wi-Fi及基礎建設的功率放大器(PA)、低雜訊放大器(LNA)等射頻元件及3D感測雷射晶片等。

相較於半導體矽製程技術,砷化鎵及氮化鎵等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技術更適合於高頻率、高功率無線通訊的高線性度、高傳輸速度與低功耗特性需求;穩懋半導體公司生產的產品,已是手機、基地台、衛星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元件,將扮演著台灣下世代資訊科技產業重要的推手。

南科管理局表示,穩懋半導體公司成立20年來,發展多元自主技術,建立長期全球競爭力,提供涵蓋直流至150GHz頻譜範圍的微波通訊元件製程技術;近幾年持續開發光電元件技術,應用於先進光通訊及感測器等產品,是全球擁有最多元技術及新世代製程技術的領導廠商之一,能滿足客戶在無線通訊及光通訊領域等各種需求。

穩懋半導體公司看好5G及Wi-Fi6/7的手持式裝置、基地台成長及光電元件應用普及化,將驅動未來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積極投入研發資源,開發5G及光通訊相關技術,並參與科技部推動的「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提供博士後在職實務訓練機會,培訓高階研發人才。

南科管理局認為穩懋半導體公司持續深耕技術研發與多元發展,進駐南科高雄園區將有助提升競爭力及維持產業領先地位,也讓台灣在下世代資訊科技佔有一席之地。(編輯:吳協昌)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