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台股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 平常心看波動

2020/10/8 09:52(10/8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8日電)外資前9月淨匯出突破新台幣5000億元大關,外界關注台股是否還有上攻動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今年以來的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對於外資進出「平常心看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黃天牧會前受訪時談及台灣資本市場近期表現,他表示,外資本來就進進出出,最近當然有些匯出,但外資存量還有1900多億美元。

黃天牧表示,其實今年以來,台股的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尤其疫情期間,國內投資人資金也是重要支撐力量,「我覺得外資匯進匯出,用平常心看待」。

至於外界擔心台股只剩半導體可以投資,黃天牧表示,金管會規劃於民國110年6月底前實施股票造市制度,活絡優質低流動性股票的交易性;其實台股還是有很多非常好的股票,只是可能集中特定產業類別,金管會會透過制度,讓各類型股票都有發揮、發亮的機會。

黃天牧說,金管會9月24日發布「資本市場藍圖架構」,並預計於今年底提出「資本市場藍圖」具體推動方案,目的是讓台股更均衡、多元化發展,不會集中特定族群。(編輯:蘇志宗)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