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土地工資漲 仁寶不排除東南亞其他地區設廠

2020/10/21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代工廠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彭聖華今天說,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布局,仁寶在越南面臨勞工、土地、水電短缺或漲價問題,不排除可能在東南亞其他地區設立據點。

仁寶今天在2020年台北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宣布與網通設備大廠思科合作,提供5G企業網路解決方案。彭聖華受訪指出,短期內貿易戰不會結束,智慧裝置產品有部分受加徵關稅影響,仁寶已配合客戶啟動相關因應措施。

彭聖華指出,在東南亞市場,仁寶只有在越南設廠,其他廠商搶進越南後,勞工、土地、水電逐步短缺或漲價,若長期上漲趨勢不變,仁寶不排除可能在東南亞其他地區設立新的生產據點。

展望非個人電腦(PC)業務,彭聖華認為,目前疫情尚未緩解,持續帶動遠距工作和線上教學商機,預期平板電腦需求將持續到明年,客戶看法相當樂觀。(編輯:林淑媛)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