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產線首度曝光 國瑞:台灣製品質不輸日本製

2020/10/26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進口車進逼,市占率幾度超車國產車,台灣最大國產車廠國瑞汽車36年來首度曝光生產線,總經理林永裕表示,台灣製造品質不輸日本製。同時國瑞也已在蓄積能量準備面對電動車大趨勢。

2002年台灣加入WTO之後,進口車關稅大降、價格愈來愈便宜,且隨著近幾年消費型態轉變,在台灣新車市場上,進口車市佔率逐年攀升,2019年更達到48%,嚴重壓縮了國產車產業鏈的生存空間,今年單月更幾度超車,進口車市占率突破5成,累計至9月為止進口車市占率已來到49.2%。

國瑞汽車是TOYOTA海外工廠中,唯一同時具備從研發到生產、完整開發生產能力的海外工廠。林永裕表示,在眾多豐田海外事業體之中,唯一連續3年榮獲「零不良」佳績的海外工廠,這也印證了國瑞的製車品質與日本的製車品質相同,具有躍上國際市場的品質實力。

國瑞堅持投資在地,最大限度採用國內零件,目前國產零配件自製率達75%,進而帶動整體汽車工業發展,其中模具已外銷日本及南美,品質更受到日本豐田讚賞。

國瑞不僅生產蟬聯台灣19年銷售冠軍車款TOYOTA ALTIS,也同時是今年10月新上市車款TOYOTA Corolla Cross的生產基地,為繼泰國之後,豐田汽車全球第2個可以生產的工廠。

國瑞表示,TOYOTA ALTIS的高品質除了獲得日本母廠的高度評價,更外銷至中東市場,在中東地區榮獲2018年度最佳風雲車賞,品質也受挑剔的中東買家肯定,台灣民眾可對MIT國產車品質有信心。

TOYOTA首輛國產小型休旅車Corolla Cross,在台上市10天累積接單已突破7000張,國瑞汽車已恢復兩班生產,並採取假日彈性加班因應大量湧入的訂單。

林永裕強調,Corolla Cross的上市,預計將鞏固台灣國產車市占率持續領先,他預估今年前9月國瑞新車內外銷總量為6.4萬輛;全年可望達10萬輛以上,蟬聯台灣汽車製造業龍頭。

至於電動車的大趨勢,林永裕雖然認為礙於快充速度及電池耐用性等因素,電動車的普及仍需一段時間,但他也透露,國瑞已經有所準備,也正在累積技術能量中,目前已試產出一輛電動車,但離「準備好」還有很大的差距。

國瑞汽車成立1984年,資本額為新台幣34.6億元,主要股東為日本豐田(TOYOTA)持股65%、HINO持股5%、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車持股3成,2014年由於內外銷市場皆旺,國瑞年產量一度達20.4萬輛,占台灣國產汽車總產量過半,並創造1250億元的產值。(編輯:楊凱翔)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