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泰金屬預計12月上櫃 看旺5G擴廠訂單

2020/10/26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PCB設備商亞泰金屬預計將於12月掛牌上櫃,隨5G擴廠訂單及後年楊梅新廠完工,未來營運發展可期,法人看好,今年、明年的營收可望逐年年成長10%。

亞泰金屬今天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會中針對公司營運概況、財務業務狀況及發展策略進行介紹以及說明,預計將於12月掛牌上櫃。

亞泰金屬2019年合併營收新台幣7.79億元,稅後淨利9356萬元,每股盈餘5.18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4.73億元,稅後淨利4595萬元,每股盈餘2.55元,隨5G擴廠訂單及後年楊梅新廠的完工,未來營運發展可期。

此外,亞泰金屬也表示,明年訂單有3成左右在台灣,也是過去這幾年較高的幅度,可見因應貿易戰,台商回流趨勢明顯。

亞泰金屬董事長鄒貴銓表示,亞泰金屬創立於1973年,塗佈設備最早應用於膠帶生產,1986年擴展新事業,研發PCB上游材料銅箔基板(CCL)含浸設備,主力產品為印刷電路板基材製程設備(含浸機、貼合機)、薄膜製程設備(塗佈機、能源基材製程設備),也應用於軟板(FCCL)、被動元件、奈米銀絲觸控、碳纖維及光學領域,相較傳統設備業,可廣泛應用於捲對捲(R2R)精密塗佈跨領域的產業。

亞泰金屬總經理黃源財表示,隨著5G與電動車產業高速發展,帶動PCB上游材料廠的擴廠需求,面對日系與歐系大廠的競爭,在雙方設備技術能力伯仲之間情況下,亞泰金屬憑藉在價格及售後服務上的優勢,使得競爭力優於同業廠商,也逐步搶占市場占有率。

他說明,亞泰金屬在全球5G高頻高速CCL供應商約有75%是客戶,並因應客戶新製程需求,推出高溫、無塵等新型設備,所生產的含浸設備可滿足生產超薄布種的需求,在手訂單能見度已排至明年度。

亞泰金屬表示,由於產能受限,現有產線主要用以生產直立式含浸設備,為更完善提供客戶良好的服務及生產水平設備訂單,亞泰金屬已購入鄰近3000多坪土地擴充生產線,預計後年完工後,全面提升整體產能。

法人表示,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比去年進一步成長10%,本業獲利也會優於去年,但風險來自於匯率影響,明年在手訂單規模已達10億元,可望進一步帶動營收年增10%左右。(編輯:趙蔚蘭)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