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落實源頭管制政策 防堵新增未登記工廠

2020/10/26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6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為徹底杜絕農地新增未登記工廠,除實施源頭管制政策,也積極督促各地方政府優先查處案件狀況,並主動追蹤個案情形,杜絕新增未登記工廠的決心從未動搖。

媒體報導,經濟部未追查處置外界檢舉的農地工廠,經濟部發布新聞稿澄清,為徹底杜絕農地新增未登記工廠,已於今年9月15日起實施源頭管制政策,若要在農業用地申請接水、接電,必須出具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可文件,沒有核可文件者,台水及台電需拒絕受理。

除了實施源頭管制接水接電政策,經濟部表示,原申請用電戶如經查有違規轉供情形,將通知限期改善,並請台電配合裝設AMI智慧電表,藉由遠端監控比對用電資訊,第一時間得知業者是否有自行復工等違規情事發生,如屆期仍未改善,連同原申請用電戶進行停止供電處分。

經濟部表示,每個月也積極督促各地方政府優先查處案件狀況,並主動追蹤個案情形,例如今年10月,分別前往台中、彰化、苗栗等縣市,針對已通報勒令停工的工廠進行隨機現勘抽查,督導地方政府如實辦理各轄區違規案件,目前縣市政府優先查處名單438家,已執行勘查371家。

經濟部指出,民眾檢舉農地工廠案件,有部分並非農地工廠,而是違章建築,實際情形需經地方政府實地勘查確認後依法處分,屬工輔法規範的未登工廠,會依「未登記工廠停止供電供水作業程序」嚴格辦理,非屬工廠的違章建築,則通報地方政府依區域計畫法、建築法、農業土地使用等單位依其法規執行。

經濟部表示,每月公布的未登工廠統計,是違反工輔法的案例,如果是違反其他法規的違章建築,地方政府另有其他相關統計,並據以持續查處。(編輯:黃國倫)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