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迭創新高 黃天牧:基本面佳獲法人青睞

2020/11/19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9日電)台股近日漲勢凌厲,帶動上市櫃市值叩關新台幣46兆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美國大選不確定因素降低,國內上市櫃營收表現亮麗,台股基本面佳且獲內、外資青睞,盼資本市場能持續穩步趨堅。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出席「金融科技共創平台啟動儀式暨記者會」,媒體詢問,台股迭創新高,上市櫃市值挑戰新台幣46兆元,如何看待資本市場表現。

黃天牧表示,先前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已漸漸消除,加上日前公布的10月上市櫃營收表現也相當亮麗,台灣不僅防疫表現佳,還能兼顧經濟發展,表現在國際間受到肯定。

黃天牧指出,台股有好的基本面,資金面上有內、外資共同促成近期資本市場的好表現,希望資本市場能持續穩步趨堅。

媒體追問,台積電市值不斷拉高,看起來似乎是推升台股的主要動能。黃天牧回應,很欣慰台灣能有一間這麼好的公司,金管會也會從各項措施去努力,希望投資人能注意到各類型優質但交易量仍不高的上市櫃公司。

黃天牧舉例,年底前,金管會將公布「資本市場藍圖」的具體推動方案細節,像是設置創新性新板等,在未來3年內強化資本市場,2021年6月也會推出流動量提供者制度,幫助更多優質公司獲得投資人重視。(編輯:張良知)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