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7LIVE擴大直播用戶層 準備IPO計畫

2020/12/18 16:32(12/21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直播平台17LIVE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練建麟今天受訪表示,要準備首次公開發行(IPO)計畫,有考慮日本,但仍希望回美國掛牌;明年也將擴大用戶層,預期多元化直播主將成長2倍、整體營收將翻倍。

17LIVE前身為M17集團,2018年5月曾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IPO,卻因為與特定IPO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的相關問題,緊急暫緩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計畫,至今尚未掛牌。

17LIVE今年在台灣直播主合作人次成長35%,上半年每月平均產出的娛樂內容超過73萬小時,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3倍。今年前3季17LIVE營收逆勢成長,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的調查,17LIVE在台灣市占率超過65%,穩居第1名。

為提升市場競爭力,17LIVE持續轉型,除了經營策略與區域整合外,更宣布新的經營團隊,包括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職位,由原台灣暨東南亞區總經理練建麟升任。

談到IPO計畫,練建麟表示,團隊心態要準備好,營收要很足夠,同時要往多元方向發展,受眾不能只有一部分,要擴大用戶層,也要能持續產製內容。

他也提到,17LIVE今年在台灣做了一些調整,最大不同是把系統效率提高很多。接下來在各地市場會舉辦更多線下活動,例如音樂會,已找出一些元素。

練建麟說,2020年以前17LIVE定位為平台商,自2021年開始,17LIVE將啟動內容轉型,深耕用戶最關注的音樂表演內容,以大量招募與培育多元化直播主內容創作者為目標,跳脫直播主給人漂亮、僅會聊天的刻板印象,朝向多元化與分眾化發展。

針對東南亞市場策略,練建麟指出,先前透過代理商營運,合作關係到今年底結束,明年將由17LIVE自行舉辦比較在地化的活動,以符合東南亞主播需求。目前東南亞直播主大約100多人,17LIVE也在慢慢做內容投放,讓東南亞觀眾可以收看台灣內容。(編輯:鄭雪文)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