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方雲集、王品豬肉來源含台灣與丹麥 採現場標示

2020/12/28 15:10(12/2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八方雲集」說明,中央工廠有分南北二廠,南部豬肉來源為台灣豬肉、北部店家則是台灣、丹麥;王品集團在台280多家門市已導入豬源標示。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藉人數優勢准予備查,行政命令全數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八方雲集」為台灣著名鍋貼水餃連鎖店,全台有超過1000家門市,針對豬肉來源,八方雲集今天說明,中央工廠分為南北二廠,南部中央工廠的產品豬肉來源為台灣豬肉,長期以來台糖公司是主要供應廠商,產品配送至中部以南店家,所以中部以南店家現場標示的豬肉產地來源為台灣。

八方雲集說明,北部中央工廠也使用台灣豬肉為主,因近年來世界各地曾發生非洲豬瘟等動物疾病,公司基於風險考量,必須有第2產地的備援機制,以免斷貨之虞,所以少量進口按歐洲聯盟法規標準、無萊克多巴胺且價格昂貴的優質丹麥豬肉搭配使用,所以北部店家均有標示豬肉產地為台灣、丹麥,絕無不實標示。

王品集團旗下21個品牌,共280多家門市,已在今年12月全數導入肉品來源的標示,例如「聚」北海道標示豬肉來源為台灣、丹麥、日本,消費者均可在菜單或告示說明上,清楚看到不同菜色品項使用的豬肉來源。

此外,王品集團表示,為把關食安,多年前打造食品雲系統,針對供應商進行食安稽核,消費者可上網查詢不同品牌、菜色所使用的豬肉來源,王品也可以透過食安調研中心,自行檢測會對消費者造成疑慮的萊克多巴胺。(編輯:楊玫寧)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