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畜產會發台灣豬標章 鬍鬚張下市西班牙肉產品

2020/12/26 13:26(12/26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余曉涵台北26日電)鬍鬚張有款便當的豬肉來自西班牙,卻有台灣豬識別標章,如今主動下市。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今天表示,業者告知明年元旦標章正式上路前會用完存貨,才發給標章。

因應萊豬明年叩關,農委會推台灣豬識別標章供消費者認明選擇,相關標章發行由中央畜產會執行。

今天有媒體報導指稱,使用此標章的知名餐飲連鎖鬍鬚張所售「紅麴燒肉便當」肉品來自西班牙,業者稱當初有主動向畜產會說明有少數產品不是台灣豬,但畜產會還是發給他們標章。

鬍鬚張今天回應,使用西班牙豬肉的「紅麴燒肉便當」已經決議會把這項產品下市,未來也不會再販售,下市後,所有產品都是使用台灣豬肉,就不會有相關爭議。鬍鬚張說明,當初申請時就有表明該項商品不是使用台灣豬肉,審查也有通過,但既然外界有爭議,就主動下市。

王忠恕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說,當初業者有承認賣完就不會再用(西班牙豬肉),相關肉品是存貨的底,有把握明年台灣豬識別標章正式上路前會用完,所以才發標章給業者使用。

媒體追問,是否還有其他使用標章的業者,也有非台灣豬的存貨沒用完。他說:「有少數幾家」,但是基本上當初的作法是台灣豬識別標章明年元旦正式上路,現在還在試辦,發給的標章可以先貼、後貼,「沒有說給你後馬上要貼」。

他提醒業者,如果有部分非台灣豬的貨底還沒用完,「你要貼、你就要負責」,當時有說明必須是除了加工品所使用的腸衣之外的主要原料都要用台灣豬,才能掛用台灣豬識別標章,也就是說,「明年元旦正式上路要貼之前,要確定貨底已經用完」。

最後媒體詢問會否開罰。王忠恕說,台灣豬識別標章是一個計畫、活動,沒有法源依據可以開罰,違規就是拿掉;至於是否違反食品標示等法規、開罰與否,由衛福部食藥署主管。(編輯:陳政偉)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