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Couche-Tard擬併家樂福 價逾160億歐元

2021/1/14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便利商店營運商Couche-Tard今天表示,已對法國超市集團家樂福(Carrefour)提出無約束力的併購建議,價值超過160億歐元(約新台幣5456億元)。

法新社報導,Couche-Tard聲明指出,「目前正在討論這筆交易條件,交易條件仍待實質審查,現正考量大多數是以現金為主。」

旗下品牌包括Circle K和On the Run的Couche-Tard表示,善意提議以每股20歐元併購。鑒於家樂福在外流通股數,這筆併購交易價值超過160億歐元。

家樂福今天股價收盤前飆漲逾13%至17.52歐元;家樂福股價過去6個月在14歐元左右波動,Couche-Tard併購價格遠高於此。

截至昨天、市值約460億加元(約新台幣1兆730億元)的Couche-Tard表示,目前討論還未達到確定協議或交易的階段。

這家加拿大企業還說,「考量策略交易下,Couche-Tard將持續聚焦於創造股東利益。」

根據法新社所見家樂福的內部文件,家樂福管理階層將檢視Couche-Tard提議是否對集團或股東有利。

家樂福在世界30多國擁有超過1萬2300家各式賣場,2019年創造807億歐元營收和13億歐元淨利。

Couche-Tard全球經營1萬4200多家商場,2019會計年度銷售達540億美元、淨利24億美元。(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