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饗賓集團逐年放大規模 估2024年掛牌

2021/1/14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饗賓餐旅集團表示,最快2024年下半年掛牌上市,去年遭逢疫情,營收仍逆勢成長2億元,今年預計展出15店,估挹注營收達45億元,隨著規模逐年放大,2025年營收、市值都力拚破百億元。

饗賓餐旅集團旗下有「饗食天堂」、「開飯川食堂」等6個餐飲品牌,也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連鎖自助餐廳龍頭。

饗賓餐旅事業總經理陳毅航今天受訪時表示,2019 年營業額新台幣35億元,2020年即使經歷疫情,營業額仍成長2億元達37億元,除了受惠旗下日式吃到飽品牌「旭集」等展店外,2020年7月開始,同店營收成長高達8%到10%。

疫情之下,仍能逆勢成長,他分析主因為,第一,饗賓餐旅集團在疫情期間率先展開的防疫措施,受到消費者肯定,例如饗饗、旭集的營業額去年3、4月衰退25%,但為了執行社交距離,導入梅花座位,自願犧牲一半的營業額;第二,饗賓持續耕耘線上會員,今年6月預估達100萬人,都在疫情期間發揮作用。

他表示,去年遭逢疫情,集團仍堅持不裁員、減薪、不休無薪假、沒有任何一家店停業,因此去年2、3、4月大虧1.35億元,但隨著下半年市場回溫,全年每股盈餘仍達3元;今年規劃跨足火鍋市場,新創新品牌「小福利」,而全集團6品牌將一口氣拓展15店,營收目標估計可超過45億元。

在獲利方面,他表示,集團早年持續投資的基礎建設,包括2012年已設置中央廚房、IT支出等,受惠規模經濟,可讓淨利率逐年提升;也透過管理強化,如物料管理與排班管理等,盡量減少浪費,看好每年每股盈餘將可以有1.5元至2元的幅度成長,對獲利提升有顯著貢獻。

針對集團掛牌時程,陳毅航表示,饗賓餐旅會將營運規模逐年擴張,目標2022年、2023年、2024年的營收分別可達60億元、75億元、90億元,2025年營收、市值都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每股盈餘上看10至12元;集團最快2024年下半年啟動掛牌上市計畫。

而展望後續疫情對餐飲的影響,他認為台灣「最壞時間已經過」,即便再發生一次,恐慌程度都不會那麼高,看好餐飲市場已築底反彈;饗賓餐旅今年也將提升員工薪資,預估調薪5、6%。(編輯:楊凱翔)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