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完全執政 法人:藍色浪潮將改變美股展望

2021/1/21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任,加上民主黨掌握參議院取得完全執政,市場期待新政府的政策利多,法人預期「藍色浪潮」將改變美股展望,看好醫療生技、潔能、科技、基礎建設將擁政策光環。

永豐金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泓睿表示,「藍色浪潮」成形改變美股展望,市場普遍預期更大規模的紓困案將在後續推出,面對迭創新高的美股,投資人中長線仍可樂觀看待,投資方向掌握拜登政策概念股,參考歐巴馬執政時期的策略思維,關注重點包括清潔能源、生技、科技、基礎建設與基本金屬等。

民主黨完全執政被美國當地稱為「藍色浪潮」,陳泓睿指出,拜登推出新紓困案的門檻大幅降低,市場對這波「藍色浪潮」予以正面反應,美股開年第一週不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也無懼川粉在華府攻占國會引發暴動的利空,再寫歷史新高。

陳泓睿分析,拜登內閣名單中多為歐巴馬時期的老面孔,產業政策預期將有高度相似性,除了市場已關注的清潔能源外,歐巴馬時期表現優異的生技及科技類股值得留意。

統計歐巴馬任期8年,包括生技及科技指數上演長多行情連年上漲,NASDAQ生技指數更在2013年漲幅高達6成,此外、若拜登能推出大型基建計畫,將造福基本金屬與基建類股。

陳泓睿認為,美國最新公布的12月非農就業人口減少14萬,拜登即表態將研擬規模達數兆美元的新紓困案,顯見民主黨將砸更多錢來預防經濟失速,有利於拉抬消費,進而扭轉美國經濟未來可能出現的再次衰退,預期2021年全球經濟將邁入新一輪循環的復甦期。

不過,陳泓睿也提醒,短線上,股價漲多就是利空,投資人宜避免過度樂觀,中期則要掌握今年股市回檔的機會,分批進場布局,以迎接未來民主黨大撒錢造就的多頭行情。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根據歷史資料顯示,每當美國民主黨執政期間,醫療產業股價表現較佳,且醫療產業本來就是拜登上任後的新政策重點方向,加上目前醫療產業類股價評價相對整體股市,仍處於大幅折價區間。(編輯:趙蔚蘭)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