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破萬六關卡 美債走勢、終端需求牽動後市

2021/2/28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台股26日跌破萬六關卡,法人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致短線台股回檔。不過,在資金及基本面支撐下,台股後市行情正面,仍需密切關注終端需求、庫存變化及美債走勢。

台股加權指數26日終場大跌498點,失守萬六關卡,收在15953.8點。三大法人當日合計賣超新台幣1008.01億元,外資賣超944.07億元,同步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升破1.6%,市場憂慮殖利率走升,將使股市資金加速轉入債市,且市場對通膨存有憂慮,不安情緒衝擊全球各主要股市表現。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美債10年殖利率上升,先前漲多的電子股將短暫休息,資金暫時移往後疫情下的受惠股;不過,長期仍是看好科技類股的表現。

展望後市,蕭惠中表示,在資金動能及基本面支撐下,對台股行情後市看法仍然正向,後續仍得關注終端需求與庫存變化,以及美債殖利率走勢,掌握全球資金板塊及投資氛圍的變化。

葉獻文說,從企業獲利與基本面來看,台股前景相當看好,晶圓代工等產能仍吃緊,加上車用晶片需求也持續推升半導體用量,半導體類股的供需緊俏狀況未改,熱門族群包含被動元件、DRAM、面板等產業前景同樣看俏,短線台股回檔純粹來自資金面的疑慮。(編輯:張良知)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