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署:耗水費針對工業用戶 民生水價無調漲規劃

2021/3/17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17日電)水情吃緊,各界關注耗水費開徵時程,水利署今天表示,耗水費是針對工業用水大戶徵收,與民生用水及民生水價無關,目前並沒有民生水價的調漲規劃。

水利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耗水費的規劃僅針對用水超過一定水量的用水大戶開徵,與民生用水無關,以2019年資料統計,每月用水量超過9萬度有256戶,1萬至9萬度有1561戶。

水利署說明,針對用水大戶徵耗水費,是希望透過機制設計,讓用水大戶多負擔一些費用,來增加水資源再利用及更省水的誘因,讓珍貴的水資源更被重視與節省。

水利署指出,2016年水利法修法時,耗水費就已經入法,這段時間全國都在抗旱大作戰,社會各界也更能體會水資源的珍貴,只是細部執行方案要兼顧讓產業能夠真正節水,同時不影響國家發展為原則,由於國內產業樣態繁多,水利署已經召開60場說明會仔細徵詢意見規劃。

針對民生水價,水利署強調目前的立場並沒有調整規劃,水利署與台水公司曾在內部盤點各種方案,不過,媒體報導樂見水價合理化、水公司送案水利署願審查等用語,僅是相關官員的評估與考量,並不是正式的政策立場,台水目前也沒有要提方案審查的打算。(編輯:潘羿菁)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