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面板補助減半 彭双浪看好台廠靠技術出頭

2021/3/23 21:23(3/2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會場表示,中國政府補貼面板產業資金已降至往年的一半,現在必須靠真實力拚,台廠正可把握未來幾年獲利。

彭双浪指出,中國政府以往投入很多資源在面板產業,過去10年投入資產約人民幣9700億元,近人民幣1兆元,但從去年到現在都沒有擴充新廠,加上中國政府的補貼減少約5、6成,因此現在面板廠必須要靠實力競爭,相信台灣面板公司的實力是不錯的。

他說,友達近7年每年都投資優質資產,高階產能累計投資新台幣1千億元,加上昆山低溫多晶矽廠,都是做最高階的筆電面板,只要有好標的,都有足夠資金可以投資。目前邊框只有0.9公釐的65、75、85吋超高解析度(8K4K)大電視面板,只有友達做得出來,電視面板邊框幾乎和手機邊框一樣。

他強調,友達將趁著這幾年轉型,主業在面板,在面板的基礎上追求最大的價值,技術上追求價值,擁有強的財務基礎做更多投資、併購、合作,在產業生態鏈布局更完整,希望跳脫面板過去的循環。

說到轉投資,友達關系企業佳世達近年不斷併購,轉投資事業打團體戰,友達除擴大面板業以外的投資,也加碼佳世達股票,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彭双浪說明,友達原是對佳世達持股17.5%的最大股東,經董事會同意加碼,目前持股已近20%,看好與佳世達結盟的效益。

另外,由友達轉投資LED廠隆達與晶電合組的富采投控,除隆達既有的LED後段製程,延申至晶電的前段製程,將有利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LED)產品發展;友達對富采投控持股約8%。(編輯:楊凱翔)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