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半導體產業成護國群山 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2021/3/25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苗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力積電銅鑼新廠動土典禮,她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形成護國群山,政府會支持大家,幫助大家解決問題,近期水情嚴峻,將會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力積電銅鑼新廠今天動土,動土典禮冠蓋雲集,包括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與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都到場祝賀。

蔡總統表示,很高興能見證力積電銅鑼廠動土典禮。今天不只是力積電的大日子,也是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大日子。

總統說,透過力積電的動土,可以看到因應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趨勢,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形成護國群山。最近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讓台灣繼防疫成功之後,再次成為全球焦點。這證明台灣不僅在先進製程領先全球,在全球供應鏈也占有關鍵地位。

從護國神山到護國群山,蔡總統表示,這證明台灣半導體產業有越來越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廠商,可以強強聯手,從IC設計、晶圓代工到封裝測試,上下游一起合作,用最堅強的實力,打產業國際盃。

總統說,恭喜力積電啟動12吋晶圓廠投資計畫,台商回台、本土廠商加碼投資都是展現對台灣經濟的信心,感謝力積電持續深耕台灣,願意在台灣投入資源進行投資及研發,對產業發展有重大貢獻。

力積電銅鑼廠未來完工量產,將為力積電帶來更彈性、更充足的產能,蔡總統表示,同時可以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帶動在地整體發展。

蔡總統說,政府會全力支持產業發展,把台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同時希望吸引更多外商來台投資,透過台灣高階硬體製造優勢,與對資安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台灣成為國際夥伴可以信賴合作的對象。

總統表示,護國群山已經形成,政府會支持大家,盡力幫助大家解決問題,最近因為極端氣候,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峻水情,政府會透過多元方法增加水源,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總統致詞時,講台被風吹得移動。蔡總統說,台灣面臨很多挑戰,有時候風大,有時候雨大,有時候沒有水,都會積極克服困境與困難,就像跟這次防疫一樣,台灣會團結克服所有困難。(編輯:張良知)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