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鼓勵券商公平待客 新增評核顯著進步獎

2021/4/1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日電)金管會持續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今年將辦理對綜合證券商的評核,7月發布結果。金管會表示,本次除了表揚表現前20%業者,也新增顯著進步獎,鼓勵加強落實公平待客的券商。

為落實金融消費者保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9 年起實施「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機制」,鼓勵業者落實公平待客原則。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今年總計有30家綜合證券商受評,4月底前,受評券商必須將公平待客原則執行情形報送金管會,金管會進行評核後,7月將發布結果,表揚排名前20%、也就是前6名表現良好的券商。

此外,郭佳君指出,為鼓勵券商加強公平待客,今年首次新增「顯著進步獎」,針對沒有進到排名前20%,不過較上次受評進步顯著的業者,取1至3名頒發獎項。

郭佳君說明,目前政策上,仍以鼓勵業者為主,因此僅會公布前20%名單,不會特別公布後20%名單。不過,針對後20%業者,金管會將加強輔導、督促,並針對表現不佳之處,在金檢時列入參考項目。

金管會於2019年、2020年分別針對30家綜合證券商、30家專營證券商辦理評核,事後除了表揚,也會邀請券商分享落實公平待客原則的實務經驗。(編輯:林興盟)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