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時攜手泰國國家隊 進軍東南亞醫藥市場

2021/4/19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美時化學製藥獲得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旗下醫藥子公司Innobic (Asia)青睞,砸新台幣14.1億元,以每股80.7元認購美時私募,折價率不到2%,雙方將攜手共同進軍東南亞市場。

美時重大訊息公告策略聯盟,將透過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引進策略投資人泰國公司Innobic (Asia),攜手泰國最大企業集團,深耕東南亞市場。

Innobic (Asia)為泰國最大的企業集團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簡稱PTT)100%持有的子公司。PTT是泰國上市公司,泰國財政部為其主要股東,掌握超過51%股權,也是唯一一家得以入列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全球500大企業的泰國企業集團。Innobic (Asia)是PTT集團旗下負責打造泰國國家醫藥與生命科學產業生態體系的轉投資子公司。

美時表示,透過此一策略聯盟,Innobic (Asia)將投資美時5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1億元),以每股80.7元的價格,認購美時所發行的1751萬7348股私募股份,此項交易將透過Innobic (Asia)旗下的控股公司Innobic LL Holding Co., Ltd.來執行。

美時總經理威茲哈洛夫(Petar Vazharov)表示,經由這項策略聯盟,美時與Innobic (Asia)將共同尋求發展東南亞醫藥市場的各項潛在機會,包括但不限於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美時目前在東南亞市場既有的產品組合、研發與商業發展資源,以及在製藥領域的產業經驗,都將協助其打造泰國當地完整製藥生態網絡。

威茲哈洛夫表示,去年整合了艾威群集團原有在東南亞的業務與產品組合到台灣美時旗下,也成功跨足泰國、香港、新加坡、及越南等市場,並建立了在地團隊。未來透過Innobic (Asia)與PTT集團在泰國當地豐沛的市場資源與在地經驗,雙方將進一步深耕泰國再到東南亞市場。

美時表示,東南亞是一個高度成長且深具開發潛力的新興製藥市場,不像其他成熟市場如中國那樣過度競爭。在亞洲,泰國為排在中國、日本、印度、及南韓之後的第5大醫藥市場,若缺乏當地強有力的合作夥伴,經營在地市場將相當的挑戰。透過這樣的長期合作關係,將強化美時在東南亞市場的發展。

此私募案定價為每股新台幣80.7元,較上週五董事會決議當日收盤價新台幣82.2元折價僅約1.8%,並較董事會決議前30個營業日均價76.5元溢價逾5.5%。(編輯:趙蔚蘭)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