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政部、內政部:房地合一2.0 7/1如期施行

2021/6/7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陳俊華台北7日電)商總主席賴正鎰呼籲,考量疫情對產業衝擊,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應延期1年上路,對此,內政部與財政部均認為,延後必要性不大,目前無延期規劃,將如期於7月1 日上路。

兼任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與鄉林董事長的賴正鎰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打炒房政策發酵加上本土疫情升溫,建築業已成疫情「慘」業,建議即將於7月登場的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應延後1年實施。

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實價登錄2.0原則上跟疫情關係不大,且這段時間也不斷跟業者溝通,「大家沒有太大的抗性認為不應該推」,接下來還有幾週的時間,包括教育訓練、線上課程都會陸續推出,影響不大。

花敬群說,多數業者對實價登錄2.0將在7月上路,「沒有覺得應該要延後」,內政部原則上會照原訂步驟推動。新政策上路初期,如果業者有登錄相關的問題,有些瑕疵也不會太苛刻,會給大家緩衝。

財政部高層則表示,首先,房地合一2.0上路日期已明訂至所得稅法中,財政部、行政院都無法任意更動,並無調整彈性,若要調整必須重新修法進行;其次,房地合一2.0主要影響對象為短進短出投機客、炒房者,對一般正常交易並無影響,因此目前沒有調整上路時程規劃。(編輯:蘇龍麒)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