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櫻桃准輸入台灣 緊繃防疫生活小確幸

2021/6/29 16:13(6/29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今夏有機會品嚐地中海甜美櫻桃。台灣核准土耳其櫻桃輸入,將成為土耳其外銷台灣的第一項農產品。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期盼可為緊繃防疫生活「帶來加油打氣的小確幸」。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昨天在臉書帳號以中文發文稱:「土耳其櫻桃即將進口來台,敬請期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於11日公告「110年度認可之土耳其產櫻桃鮮果實包裝場名單」,核可土耳其櫻桃包裝場及低溫處理設施。兩國政府針對農業交流與農產品進出口事宜經多年談判與溝通,台灣民眾喜愛的櫻桃現在成為土耳其外銷台灣的第一項農產品。

黃志揚說:「我們感到非常欣慰能居中促成,這也是台土兩個農業大國具體的交流,對雙邊關係發展將有正面推促的效果。」他表示,農委會防檢局嚴格把關外來水果可能帶入的病蟲害影響,並且克服近兩年因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限制,完成查驗作業,「讓國人在今年夏季就開始有機會品嚐來自土耳其的甜美櫻桃,也許可為緊繃的防疫生活帶來一點加油打氣的小確幸」。

土耳其是著名的櫻桃生產及外銷大國,品質優良且價格具競爭力。據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中文網報導,土耳其櫻桃產量從2016年的59萬9650噸,去年增至72萬4944噸;去年櫻桃出口值比前年增長21.7%,從1億8383萬5000美元增至2億2370萬9000美元。

2020年土耳其對62個國家出口8萬7253噸櫻桃,其中對德國出口值達9064萬1000美元最高,排名2、3的俄羅斯和奧地利分別為5177萬6000美元、1363萬8000美元。

歐洲和中東果蔬業供需專業雜誌「歐洲水果」(Eurofruit)22日報導,出口商預期,今年土耳其櫻桃產季期間德國巿場將有強烈需求,對英國、法國、東歐出口可望成長,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國家和俄羅斯也是主力巿場,中東和東亞巿場則正在快速成長。

黃志揚指出,期盼未來也能將台灣特色水果及農產品介紹到土耳其市場,讓兩國人民都能享受彼此的優質產品。他說:「我們會持續與台土政府單位及民間企業溝通協調,期待創造雙方有來有往的互惠互利空間。」(編輯:黃自強)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