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轉謹慎 中信:大盤下半年震盪微幅上行率高

2021/7/12 19:48(7/1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2日電)中信銀認為,美國聯準會討論政策退場勢必牽動投資氛圍,第3季投資氛圍將轉為謹慎,但資金面仍然寬鬆;全球經濟今年下半年穩健復甦,預估大盤震盪微幅上行的機率較高。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今天公布的2021年第3季投資展望報告分析,主導金融市場中期行情有資金面與基本面2大因子,目前兩者尚未出現趨勢性變化,預估今年下半年整體大盤以震盪微幅上行的機率較高。

在資金面方面,中信銀認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釋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討論退場政策,顯示下半年的4次利率政策會議,除了討論如何縮減購債外,宣布啟動縮減購債的可能性也高。

中信銀評估,美國聯準會政策最可能退場的時間是今年12月宣布2022年起每月減少100億美元購債,2022年底購債降為0,到期續作一段時間後,升息時點可能在2023年第1季,縮減資產負債表時間則落在2023年第3 季。退場速度取決於就業市場與通膨率走勢,若指標優於預期,可能加速退場。

中信銀認為,聯準會討論政策退場勢必牽動投資氛圍,預料第3季投資氛圍將轉為謹慎,但是聯準會將討論的是「減少購債」,資金面仍會非常寬鬆。

在全球市場基本面部分,中信銀認為有下檔支撐,隨著已開發國家下半年疫苗覆蓋率可望達7成,搭配第4 季美國總統拜登的財政政策,將促進金融市場回歸軌道。全球基本面持續成長,多頭趨勢應不至於扭轉,金融資產價格可望處於高檔。

中信銀指出,全球下半年經濟穩健復甦,雖然政策面變數提高,但對風險性資產看法不悲觀,研判整體大盤以震盪微幅上行的機率較高,投資人第3季資產配置建議股、債布局採55比45,抵抗市場波動。

因應下半年市場波動加劇,中信銀建議,股票方面,可留意美國基礎建設計畫下的原物料、能源與科技類股,以及貨幣政策牽動利差擴大的金融類股。

債券方面,中信銀表示,考量美國長債利率仍有上行壓力,建議以信評BBB到B級且具潛在升評的成熟市場信用債為主,搭配企業獲利與債信體質改善的新興企業債。

中信銀認為,外幣部份,美元下半年築底緩強機率大,可留意跟經濟趨勢正向連動,同時受惠原物料題材的商品貨幣。(編輯:康世人)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