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股東會通過配息2.2元 林憲銘:疫情須小心應付

2021/7/20 10:49(7/20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緯創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林憲銘說,過去10年緯創每股盈餘都介於新台幣1至2元,去年開始回到3元以上,希望以後都能繼續維持好的成果;但疫情發展到現在仍不可預測,還是得「小心應付」。

林憲銘表示,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帶來的改變,讓過去一年科技產業積極因應變化,取得相當不錯的位置,包括美中貿易戰讓台灣站在更有利位置。觀察整個發展,「我們沒有被擊倒」,相信能變得更有競爭力。

緯創2020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450.12億元,年減3.79%;營業淨利144.71億元,年增1.7%;稅後淨利86.82億元,每股盈餘(EPS)3.1元,年增29%,創近8年新高。

因應防疫,緯創今天股東會提供線上直播,所有議案均照案通過,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2元,股息配發率約71%。

林憲銘指出,去年獲利比前幾年都高,配息率71%看起來比前幾年低,但是從絕對值來看,已經比過去幾年都高;去年配息率較低,是因為要儲備未來。他強調,緯創殖利率一直都不低,以今天緯創股價31元多來看,殖利率近7%,相當合理,相較競爭廠商約5%至7%也屬於前段班。

為因應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緯創將於普通股不超過2.5億股額度內,以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林憲銘說,緯創一直在布建長期競爭力與穩健經營,仍需要對資源做必要準備;過去這幾年盡量不要募集新的股份,主要靠自有資金管理和營運成果來因應發展,但還是必須做一些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在營業報告時表示,因應未來企業轉型及全球產能布局規劃,緯創已處置昆山廠區部分產能;在個別產品線表現方面,由於疫情帶動居家上班、遠距教學及電商物流發展,促進相關產品需求,以筆記型電腦、顯示器產品、工控裝置、智能產品及企業產品事業成長較為凸出,其餘產品線則持平或略為衰退。

林建勳指出,2021年全球經濟因去年疫情延續至今,帶來諸多不確定性,例如關鍵零組件嚴重供應不足的現象繼續存在,也促成遠端經濟,例如遠端工作、遠端學習和遠端消費等生活型態改變的新常態。

林建勳強調,緯創除積極因應挑戰,今年營運重點仍然延續去年的5大方向,並強化多項重點,包括優化全球布局和加速數位轉型、打造技術服務形象並提升營運成長動能、積極投資開發和獲取關鍵技術以建立未來的核心競爭力、持續深化數位轉型、落實企業永續並提升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國際能見度。

林建勳說,面對5G及人工智慧物聯網世代的來臨,緯創預期將數位轉型內化至企業基因,同時強化研發與專利技術投資,發展最具競爭優勢的產品組合及產能配置,實現智慧製造及綠能工廠理念。(編輯:張均懋)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