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富聯攜阿里巴巴 浸沒式液冷建立數據中心新生態

2021/7/24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4日電)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執行長鄭弘孟今天表示,攜手阿里巴巴等合作夥伴研發「浸沒式液冷數據中心方案」,盼共同建立新生態,為各行業提供綠色解決方案。

工業富聯今天以「數位創新 跨界融通-新格局引領新發展」為主題,舉辦上市3週年慶暨線上高峰論壇,並攜手合作夥伴,發布多款硬軟整合的解決方案,包括5G專網解決方案、邊緣計算、浸沒式液冷數據中心、數位能源智慧控制系統、MIH聯盟、新能源車等。

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暨執行長鄭弘孟致詞時表示,疫情帶動數位經濟大爆發,世界將會存在廣泛的數位連接,包括無處不在的終端、無處不在的網路和無處不在的運算。

他說,全球工業大國都在推進通信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創新基礎設施,這3個基礎設施既是未來數位世界的灘頭堡,又跟工業富聯業務緊密相關。

鄭弘孟將工業互聯網比喻成森林。他說,工業互聯網強調品質提升和增量的價值,等同於數位化的森林,提供社會多樣化價值,更是永續發展的極佳實踐;利用數據植樹造林,樹木會扎根,也會日益茁壯,樹林更會日新又新、永續茁壯。

他指出,工業富聯與阿里巴巴,在2015年率先提出採用浸沒液冷作為未來雲計算數據中心的產業模式,攜手3M共同研發浸沒液冷產品,逐步探索液冷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去年已在阿里巴巴杭州仁和機房完成大規模部署。

該方案除了有效降低數據中心用電量,還能消除硬體產品對風扇、散熱器和機房空調的依賴,降低空氣、灰塵和震動引起的硬體故障率,提升伺服器使用壽命。

鄭弘孟說,工業富聯參加開放數據中心委員會(ODCC)與阿里巴巴等夥伴保持緊密合作,參與液冷多項標準制訂和發布,將代表未來數據中心的「浸沒式液冷數據中心技術規範」,共建液冷數據中心新生態,為各行業提供綠色普惠解決方案。(編輯:楊蘭軒)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