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康-DR下市恐衝擊1萬股民權益 金管會4點說明

2021/7/26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潘智義台北26日電)杜康台灣存託憑證(杜康-DR)8月31日將終止上市,不過並未落實當年承諾若下市將依淨值無限購回股東持股,已引發400多位投資人組自救會抗議。金管會表示,證交所正往4方式著手處理,力保投資人權益。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日前通過杜康-DR終止上市案,將於8月31日正式下市。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指出,杜康當年公開簽署承諾書,承諾若下市將無限購回股東手上持股,如今下市卻並未落實原先約定,目前已有400餘位投資人組自救會爭取權益,呼籲金管會硬起來,「不能讓他國公司把台灣股民當韭菜,割完毀約就拍拍屁股走人」。

金管會證期局回應,針對杜康案,證交所目前正往4種方式著手處理,將會力保投資人權益。第一,近日證交所將發函給杜康-DR原股掛牌的新加坡交易所,請新交所協助處理。

第二,證交所將儘速和杜康公司安排視訊,針對投資人權益維護事宜作討論。證期局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來台上市前該公司和證交所作下的承諾為何,就應該落實,證交所將持續和杜康公司溝通,請對方依照原先承諾辦理。

第三,證交所將持續和存託機構、即遠東國際商業銀行討論調降手續費,以利投資人申請兌回原股持有或兌回原股出售;第四,若前幾項處理方式並未有效解決爭議,進入跨海訴訟階段,證交所會和投保中心討論,協助力保投資人權益。

DR為第二上市櫃股票,為已在其他國家股市上市後,再來台灣申請掛牌上市者。杜康先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之後再來台灣掛牌上市,今年8月31日將正式從台灣下市。

依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目前仍有1萬147人持有杜康-DR,證交所表示,持有人除得在8月30日最後交易日前在集中交易市場賣出外,也可於8月30日前向其存託機構遠東商銀,申請兌回原股持有或兌回原股出售。

不過郭國文指出,股民若選擇原股兌回,表面上是等值兌換成新加坡持股,但為此還要在新加坡開證券戶,承擔匯兌損失及辦理過程中的股價震盪,雖然公司提供委託券商直接兌回後賣出的選項,但並沒有降低風險,杜康依承諾淨值買回才是最好的選項。(編輯:楊凱翔)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