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整頓補教業重創港股 亞股普遍收跌

2021/7/26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上週末進一步打壓國內科技公司,同時宣布將對補教業進行全面改革,導致教育股重挫,港股大跌作收,亞股在賣壓下普遍收低。

法新社報導,亞股普遍走跌,也因為投資人繼續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感到憂心。快速蔓延的Delta變異株導致確診病例激增,並迫使若干政府重新實施傷害經濟的封鎖或其他限制措施。

亞股今天延續上週五賣壓,儘管美股當天勁揚,三大指數皆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首度站上35000點大關。

投資人本週面臨可能影響市場走向的一連串事件,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新政策會議、美國經濟成長數據,以及全球部分最大公司財報,例如蘋果(Apple)及亞馬遜(Amazon)。

他們也密切關注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中國外長王毅今天的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最高層級訪中行程。

兩人這次面談的時機,適逢美中兩大強權緊張不斷加劇之際,兩國在科技、香港及人權等一系列議題上意見分歧。

在中國上週六宣布將對補教業進行大規模改革後,教育業股價大跌,香港恆生指數今天暴跌4.1%,收26192.32點,

此外,在中國政府對科技業採取最新行動後,科技公司股價隨之重挫。中國政府要求騰訊解除網路音樂獨家版權,並稱該公司已違反反壟斷法。

這項消息也衝擊其他市場的氣氛,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挫跌2.3%,收3467.44點,馬尼拉股市也下跌逾2%,新加坡、首爾、孟買、威靈頓及台北股市也收跌。

但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上揚1.0%,收27833.92點,雅加達股市也收紅,雪梨股市則是平盤。(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