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茗-KY強化美國手搖飲布局 力拚3年200店

2021/8/31 18:36(8/3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旗下有多個手搖飲品牌的雅茗-KY近期揮別疫情陰霾,啟動營運3.0計畫,除了將「快樂檸檬」全球示範店插旗台北公館,也強化布局美國市場,力拚3年200店。

雅茗-KY版圖橫跨多國,進入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代,準備啟動營運3.0計畫,涵蓋「全球門店同步升級」、「強化布局美國市場」、「啟動餐食布局計畫」,為接下來的疫後復甦打下深厚基礎。

雅茗-KY主力品牌「快樂檸檬」邁入15週年,也同步展開「Happy Lemon 3.0」計畫,並於公館商圈開出台北旗艦店,也是全球示範店,9月1日正式營運,未來將持續全世界展店,全球以此規格進行升級。

雅茗-KY董事長吳伯超今天於上海視訊對台灣媒體表示,去年來疫情接連爆發,對全球經濟造成很大影響,特別是觀光餐飲、零售業受到的衝擊更大,不少業者黯然退出市場,但雅茗集團在開源、節流策略及全球展店力道並行下,持續讓營運動能不減,一系列的變革調整策略都將在未來產生效益。

吳伯超表示,除了深耕已久的中國,也將觸角伸至其他國家,目前全球布局近20個國家、滲透進入200多個城市,共有近1200家門店;其中美國市場更是重點布局區域,目前在集團的營運貢獻度已經大幅提高,未來還會逐季增長,6月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進行品牌形象曝光。

吳伯超指出,近幾年在美國市場的布局,以「築高牆、廣積糧、齊分享」為營運戰略,目前快樂檸檬在北美展店已經超過70家,掌握的加盟訂單也逾30單,已成為美西地區茶飲強勢品牌。

為更進一步加強美國市場耕耘,吳伯超也說,雅茗-KY在美要持續築高牆,建立競爭優勢,持續投資及優化營運開發平台、人員培訓平台、數位科技平台與供應鏈平台,並建立強大有戰鬥力的「直營」及「大夥伴合盟」開發營運部隊。

他表示,目標3年內在美國市場開展超過200店,讓美國市場成為集團重要的營運支柱。中期目標則要進軍南美洲,搶攻美洲整體10億人口市場。

美國市場之外,雅茗集團深耕逾20年的中國市場,去年與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小,加上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因此也持續推動組織變革及門店「汰弱留強」計畫,有信心今年瘦身、建立菁英開發團隊。

接下來除了深化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外,也會加強重點二、三線城市開發,明年店數也將持續再往上增長。

除了茶飲本業穩健發展、加速海內外布局,吳伯超也透露,在手搖飲料之外,雅茗也開始餐食市場布局,在去年參股「可不可熟成紅茶」後,日前董事會也通過與「大師兄餐飲集團」進行策略聯盟,共同開拓海外麵食市場,並持續瞄準多個潛在標的,未來在餐飲市場上的布局更趨完整,形成多角化發展,更添營運動能。(編輯:楊蘭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