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工業富聯全球專利直逼5千件 5G專利年增7成

2021/9/29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專利布局涵蓋中、美、德、法、日在內的全球13個國家及地區,專利數量達到4966件,高價值專利資產占比持續提升。

中國大灣區工業互聯網峰會27日至29日在深圳舉行,工業富聯28日下午以「工業互聯網知識產權保護與創新」為題開啟分論壇,探討全球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經濟新業態下,企業如何做好知識產權護城河,確保產權攻守價值極大化,以全面實現企業持續發展。

論壇中工業富聯首次公布全球知識產權布局成果,工業富聯首席法務長解辰陽說明,目前專利布局包括中、美、德、法、日在內的全球13個國家及地區,專利數量達到4966件,仍在持續增加中。

解辰陽表示,工業富聯的核心三大業務項目中,工業互聯網領域專利超過300件、雲端運算領域累計超過1300件、通訊及行動網路設備領域累計超過3500件,高價值專利資產占比持續提升。

以工業富聯所運用的散熱技術為例,這是雲端運算及數據中心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其中工業富聯在貴州綠色隧道就是採用伺服器液冷技術、浸沒式技術等關鍵領域的188件專利。

另外,工業富聯在5G相關領域的專利申請年成長率超過70%,技術涵蓋5G相關的雲、網、端相關硬體設備和軟體產品,並推出為工業互聯網設計的5G小型基地台。(編輯:楊凱翔)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