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徵信所建構ESG供應鏈平台 助台灣產業接軌國際

2021/10/6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6日電)中華徵信所今天宣布,攜手優樂地永續推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結合自身徵信資料庫,在信用評分基礎上加入ESG績效,希望透過平台建構ESG生態圈,協助台灣產業接軌國際供應鏈。

CRIF中華徵信所今天舉行「2021 CRIF FORUM建構ESG永續產業的韌性與商機」論壇,會中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金管會綜合規劃處處長胡則華都出席參與。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指出,永續經營成為主流趨勢,歐盟在2026年也要實施碳關稅。2020年有多達26家台灣企業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台灣企業到去年底已經發出600本永續報告書,9成以上是上市櫃公司發布,但是中小企業如何面對ESG潮流也非常關鍵。

郭曉薇也宣布,中華徵信所將攜手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結合自身徵信資料庫優勢,在信用評分基礎上加入ESG績效,評分內容包括ESG相關國際認證、永續議題得獎紀錄、ESG裁罰紀錄等,全方位評估企業風險概況,希望透過平台建構ESG生態圈,協助台灣產業接軌國際供應鏈。

郭曉薇指出,「Mr.ESG 永續供應鏈平台」還可以透過地圖座標、集團分子企業、產品項目等方式做搜尋,讓企業快速找出適合的合作夥伴。

沈榮津透過視訊致詞時表示,ESG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行政院在2018年8月核定社會創新行動方案,集結政府12個部會資源,支持社會創新發展,ESG就是其中一環。

沈榮津指出,金管會陸續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以及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未來將要求企業永續報告書需強化第三方認證,更進一步要求資本額達到新台幣2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也需要撰寫永續報告書,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台灣目前以太陽能光電與離岸風電為主軸,訂定2025年在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到20%目標。

曾文生致詞時指出,台灣在減碳路上,已經開始參加一場自由車的長程公路團體賽,關鍵就在於如何配速。「如何整理好國內的產業隊形,如何節省力氣、需要衝刺時衝詞,將會是重要工作。」

曾文生指出,政府會希望跟公協會合作,發展「大帶小」系統,像是中華徵信所提的平台也是一個方式。減碳技術如果涉及專利,可能比較難做公共財,但是在減碳的管理知識、資訊可以設置共享平台分享,歡迎民間、專業團體一起設想共享平台。(編輯:潘羿菁)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