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房企投資氣氛略改善 股價上揚

2021/10/22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大陸房地產企業因恆大集團債務等問題而受壓抑一段時間後,今天出現正面氣氛,各公司股價普遍上揚。

截至上午10時30分,恆大股價報港幣2.7元,上升4.6%;雅居樂報7.35元,上升4.1%;龍湖報39.5元,上升5.7%;世茂集團報14.96元,上升6.4%。

綜合媒體報導及市場分析,中國大陸房企因恆大債務危機受壓一段時間後,最近兩天市場的悲觀情緒稍有改善,刺激股價反彈。

據分析,刺激中國大陸房企股價今天上升幅度較大的主因是陸媒報導說,恆大昨天將一筆到期的公開巿場美元債利息8350萬元匯入受託人花旗銀行帳戶,預定於10月23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給該筆債券各持有人。

這則報導令投資者對恆大債務危機的悲觀情緒略有紓緩。

另外,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昨天在北京舉行,據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發表書面致詞指出,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目前出現了個別問題,但風險總體可控,合理的資金需求正在得到滿足,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整體態勢不會改變。

另有港媒分析,最近外資流入中國大陸,刺激人民幣兌美元滙率升值,而人民幣升值,有利於紓緩中國大陸房債壓力,間接有利推高在港上市大陸房企的股價。

有市場分析師說,上述連串訊息有利於改善中國大陸房企的投資氣氛,但恆大債務危機一日未除,投資者都會有所警愓。(編輯:周慧盈)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