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導體廠法說會旺季到 營運展望可能不同調

2021/10/24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半導體廠法人說明會旺季登場,本週將有超過10家廠商舉辦法說會,因傳統旺季已過,加上市場變數增多,各家廠商營運展望可能出現不同調的情況。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將於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為本週半導體廠法說會旺季揭開序幕,隨後有旺宏、聯發科、智原、力成、聯電、譜瑞-KY、精測、立積、敦泰、瑞昱等多家半導體廠法說會將於本週陸續登場。

晶豪科、義隆電、聯詠、新唐、世界先進、群聯、原相及力旺等將緊接著於11月舉行法說會。

觀察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南亞科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先前法說會釋出的營運展望,晶圓代工產能供應持續吃緊,報價上揚,晶圓代工廠第4季業績可望再創歷史新高,將是半導體業第4季表現最佳的部分。

隨著傳統旺季已過,且市場變數增多,除中國限電措施,疫情持續影響供應鏈,缺料的衝擊也較預期嚴重,為記憶體及IC設計業第4季營運添增變數,業績可能自高點滑落。

南亞科預期,DRAM市場短期供需不平衡,第4季將步入修正期,不過因供應商庫存量都很低,市場還是有不錯需求,第4季應不會大幅度修正,將落至介於第2季至第3季之間的水準。

外資預期,不同應用的記憶體市況可能出現明顯差異,電腦用標準型記憶體第4季報價恐下滑9%,將是表現最差的市場;伺服器記憶體價格將下滑約5%,行動記憶體則可能持平表現。

據南亞科指出,商用電腦市場需求依然穩健,Chromebook需求趨緩。網通訊及智慧音箱等需求持續成長,伺服器、電視及車用市場則可能受到零組件缺料影響。

華邦電在利基型記憶體及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況依然熱絡下,第4季業績可望更上層樓,續創歷史新高紀錄。旺宏則因遊戲機客戶出貨高峰已過,第4季業績可能自第3季的高點滑落。

面板驅動IC廠敦泰預期,隨著傳統旺季過去,整體第4季營運將會較第3季保守。外資也預期,面板驅動IC龍頭廠聯詠第4季業績將較第3季滑落。

瑞昱在無線網路、音效晶片及網路晶片供給依然吃緊下,外資預期,瑞昱第4季業績可望維持與第3季相當的高檔水準。

法人表示,隨著未來營運將趨於分歧,台股後續可能以個股表現為主,企業法說會釋出的訊息將是牽動股價表現的關鍵,將是市場關注的重點。(編輯:蘇志宗)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