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政忠拜會立陶宛國研會 盼推動雙邊新研究計畫

2021/10/28 17:59(10/29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8日電)科技部長吳政忠27日下午拜訪立陶宛國家研究委員會,希望在半導體、雷射、太空衛星、農業等領域,結合雙方的強項,共同推動雙邊新研究計畫,及共同參與歐盟計畫的可能性。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偕同吳政忠、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及國內跨部會政府官員、研究機構、公協會及產業代表,日前組成66人的中東歐考察團,在結束捷克的訪問後,正在立陶宛訪問。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吳政忠27日下午率科技部人員,拜訪合作超過20年的立陶宛國家研究委員會(Research Council of Lithuania, RCL),由RCL主席班尼斯(Juras Banys)親自接見。

科技部指出,RCL於1991年成立,旨在發揮專家機構作用,應對國家層面的科學發展挑戰,是立陶宛議會和政府在研究和研究人員訓練方面的顧問,並實施以計畫為基礎的競爭性研究,管理立陶宛最重要的科學發展計畫,且在各種歐洲機構和其他國際組織中代表立陶宛科學界。

科技部表示,RCL在2007年重組後,成為提供立陶宛研究與發展資金的主要國家機構。

科技部說,RCL支持、鼓勵學術界參與歐盟架構計畫,監督立陶宛高等教育研究基地的永續性,並促進國際合作。科技部則是制定科技政策和提供台灣科技發展資金的機構,雖然和立陶宛已有合作經驗,但是和RCL還沒有合作平台。

科技部表示,吳政忠也向RCL人員介紹台灣的科技發展,表示很希望在半導體、雷射、太空衛星、農業各項領域,結合台立雙方的強項,共同合作推動雙邊新研究計畫及共同參與歐盟計畫的可能性。(編輯:康世人)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