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房企頻傳債務違約 金管會續追蹤曝險部位

2021/11/8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中國多家房企傳出債務違約,金管會統計至9月底止,共219檔投信基金投資中國房企相關股票及債券,投資總額為新台幣426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將持續追蹤台灣相關曝險部位。

繼恆大集團之後,市場傳出中國另一家房企佳兆業集團近日未能償還債務。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至少已有4、5家中國房企連環爆,傳出債務違約、利息無法兌付,金管會是否掌握國內投資或銀行授信曝險情形。

黃天牧表示,針對恆大等不動產企業,金管會先前調查國內的投資沒有特別多,若檢視整體中國房產企業,金管會統計至9月底止,有219檔投信基金投資中國房產企業相關股票及債券,投資金額為426億元。

黃天牧說,金管會都會去了解、持續追蹤台灣涉及中國相關企業的曝險情形。

此外,吳秉叡關切投資在中國軍火工業的國內基金,相關標的出脫進度;黃天牧回應,現在僅剩8檔、金額不到4億元,相關部位將在3個月內全部清除。

金管會先前已提醒投信業者,運用基金資產時,應注意被投資公司的公司治理情形,避免投資人權爭議或軍火武器等標的,也要注意政治、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及投資風險。

此外,金管會也宣示日後對投信新基金將加強審查,若投資政策顯有不當或有保護公益必要性,會動用「證券投資信託事業募集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處理準則」規定予以退回或不核准。(編輯:楊蘭軒)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