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MSCI助陣 台股作夢行情可望延續

2021/11/1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市場指數權重上調至1.69%。法人表示,主因是加權指數第3季在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下,表現相對強勁,搭配產業成長性持續看升,作夢行情可望延續。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今天MSCI公布半年度權重調整,台股在三大指數中二降一升,「MSCI全球新興市場」與「MSCI亞洲除日本」兩大指數連11個季度調降權重;不過,本次降幅較以往縮減許多,且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小幅上升0.01個百分點至1.69%,顯見國際資金對台股後市看法持肯定態度。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科技股表現相對強勢,加上MSCI季度調升台股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台股作夢題材持續發酵,之前拉回整理較多的電子群及傳產股,近日也出現反彈走勢,挹注市場信心。

安聯投信補充,之前壓抑或反覆干擾市場的負面消息,例如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步調、中國限電及監管政策等因素,近期也都明朗或逐步由市場消化,對投資信心和資金籌碼面形成正向支撐。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指出,市場將步入11月中旬財報公布後到明年2、3月年報公布前的空窗期;不過受惠於近期市場持續回溫,電子、傳產交投熱絡,加上又有元宇宙、低軌道衛星等未來創新科技的題材持續發酵,台股作夢行情可望延續。(編輯:楊蘭軒)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