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道瓊永續指數台金融業頻創佳績 元大金奪綜合榜首

2021/11/15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蘇思云台北15日電)道瓊永續指數最新評選結果出爐,台灣金融業表現傑出,元大金控拿下全球綜合金融類第一名,玉山金控則是台灣金融業唯一連8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

根據最新評選結果,元大金控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雙榜,從174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拿下綜合金融類全球第一名;元大金控也是史上首家奪得金融業類全球榜首的台灣金融業者。

元大金控表示,公司持續遵循主管機關「公司治理3.0」的永續發展藍圖,以穩健經營原則,因應外部變遷,適時調整執行方向。

去年在疫情衝擊下,元大金控全年稅後淨利創新高,今年前10月累計自結稅後淨利達新台幣303.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9%,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水準,每股盈餘(EPS)2.5元。

玉山金控則連續8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創台灣金融業紀錄。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玉山將持續跨越企業經營的三座大山,也就是綜合績效、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致力將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與經營策略融合,並且成為變革創新的動能,展現金融業在永續的關鍵影響力。

國泰金控連續4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同時連續7年列名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這次評比總體分數在DJSI所屬的保險產業中,排名台灣第一。

國泰金指出,永續發展聚焦在氣候、健康與培力三大主軸,向下開展行動方案並設定目標,定期檢視ESG推動成效。

全球淨零浪潮下,國泰金表示,國泰金控及旗下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及國泰產險總部,預計2025年前達成100%使用綠電,而國內所有營業據點2030年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

道瓊永續指數是由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與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共同發布,不僅是全球第一個具系統性追蹤企業永續發展績效的永續性指數,也是國際上最具影響力與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指標之一,具有衡量及推進企業ESG實務全球準則的標誌性地位。(編輯:康世人)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