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師:高階iPhone 13 Pro機種交期縮短至23天

2021/11/24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供應鏈缺料是否影響蘋果(Apple)iPhone 13系列出貨交期,市場持續關注。外媒引述分析師調查指出,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交期已縮短至5天,iPhone 13 Pro和Pro Max交期也縮短至23天。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於美國時間22日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報告指出,儘管iPhone 13系列在9月中旬推出後的交期,相較於iPhone 12系列在去年10月中旬推出後的交期要來得長,不過過去數週iPhone 13系列的交期明顯縮小。

查特吉調查iPhone 13系列在全球主要市場的交期結果顯示,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平均交期各約5天,較上週調查交期各約8天和10天縮短;iPhone 13 Pro和Pro Max平均交期各約23天,較上週調查各約26天縮短。

其中在iPhone出貨占比約35%的美國市場,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交期各約7天和8天,較上週調查的10天和11天減少;高階iPhone 13 Pro兩款機種的交期約21天,較上次調查的28天縮短。

在中國市場,調查指出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交期約7天,不過iPhone 13 Pro系列的交期仍要31天。

Appleinsider指出,交期長短並不能直接代表市場需求狀況,不過可透過產品交期變化觀察市場供需的趨勢。

蘋果在之前線上法人說明會中預估,供應鏈受限狀況到12月底仍會持續擴大,但強調市場需求仍十分強勁。不過蘋果也坦承,供應鏈受限原因包括晶片成熟製程供應不足等。

本土法人報告日前指出,由於美系電源晶片大廠缺料、相機模組也缺貨,蘋果調整iPhone零組件生產計畫,蘋果供應鏈在越南生產的相機模組,產量無法達到預期,因此蘋果通知應用處理器(AP)、石英元件、HDI載板、鏡頭、射頻元件等供應商延後生產,蘋果調整每週iPhone產量約150萬台至200萬台,部份生產延後到明年第1季。(編輯:郭無患)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Phone12以上維修可DIY 蘋果明年起開賣零件工具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