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全球專利超過5.42萬件 美日占比逾6成

2022/1/10 11:16(1/10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鴻海集團今天在官網更新,全球有效發明專利超過5.42萬件,其中以美國和日本兩大市場為主,合計專利占比約62.5%。

鴻海集團持續在全球布局有效發明專利,今天官網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鴻海集團在全球有效發明專利超過5.42萬件,其中在美國超過1.76萬件,占比約32.5%,在日本超過1.62萬件,占比約30%,鴻海集團在美國和日本的有效發明專利合計超過3.39萬件,合計占比達62.5%。

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有效發明專利也超過1.12萬件,占比約20.8%;在台灣,鴻海集團的有效發明專利件數也達到5620件。

觀察專利領域,鴻海集團在電腦零組件相關占比約17%,半導體技術占比約14%,加工和檢測技術占比約13%,機器人與光學設備占比約12%,顯示裝置占比約11%。

鴻海集團在去年11月向董事會提報智慧財產管理計畫,以「有質、有量、有多用」做為專利策略,除了強調專利品質與數量,也強調在關鍵技術發揮影響力。

去年8月鴻海集團成立中央智權總處,合併納米中心智權部,以全新編制,針對集團智財各面向需求,提供專業服務;去年8月起鴻海集團定期舉辦鴻海智權月會,促進各事業群智權單位溝通;去年3+3(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3領域;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技術)領域專利提案約221件。(編輯:楊凱翔)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