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投信橫跨2021海內外股票基金規模前10強

2022/1/18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2021年全球股市齊揚,帶動投信發行的台股基金與海外股票基金規模跟著水漲船高。統計台股及海外股票基金規模前10強,包括安聯、復華、統一、保德信、群益及野村6家投信同時入榜。

在企業獲利與資金的推升之下,去年不論台股或海外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皆相當優異,除了吸引投資人申購之外,整體規模也跟著績效成長而增胖,可謂股票型基金豐收的一年。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統計至2021年12月底,整體台股基金規模排名前10強投信分別為安聯、元大、國泰、復華、統一、野村、群益、保德信、富邦、瀚亞,而海外股票基金整體規模前10強為:摩根、復華、柏瑞、野村、安聯、統一、保德信、群益、第一金、富蘭克林華美。

進一步來看,同時入榜台股基金與海外股票基金前10強的業者有保德信、復華、野村、安聯、統一、群益等6家。

PGIM保德信全球中小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看好今年投資仍是股優於債,且以美國領頭的企業獲利持續上升,投資人宜配置全球型股票資產搭上這波經濟持續成長的順風車,另外根據JPMorgan預估,全球中小型股2022年營收與EPS成長率有望達16%、24%的水準,相較大型股同期的營收與EPS成長率13.2%、17.6%更具爆發性,預期在大型股領漲兩年之後,今年有望由中小型股勝出。

統一投信表示,目前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將要提前升息及縮表的不確定性,在縮表時程確定前,短期仍會波動較大處於整理盤,加上台股即將封關休市,短期操作宜謹慎。由於台股基本面強、本益比不高,若有不理性下殺,是擇優買進良機,聚焦獲利高成長的好公司。另外,中國A股今年有低基期優勢、政策有放鬆空間,內需消費在疫情緩和後有回升的機會,股市有表現空間,亦可列為重點投資區域。

摩根資產管理表示,全球經濟在今年仍會維持擴張,企業獲利仍可支持股市輪動表現,但整體漲幅可能不若去年強勁;在實際的操作策略上,可從美國及歐洲等已開發市場逐漸轉向中國及亞洲。中國當前政策監管與經濟走緩的格局,在2022年不太可能發生劇烈變化,但中國與亞洲股市在2021年的表現均相對落後,隨著亞洲各地疫苗接種率的上升,應有助於帶動經濟進一步復甦,並讓企業獲利取得上調的潛力。(編輯:趙蔚蘭)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