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人才吸引外商 休斯微、德菲特設生產基地

2022/1/19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台灣擁有優秀的科技人才,吸引國外廠商紛紛來台投資設廠,包括美商德菲特(DynaFlex)及德商休斯微(SUSS MicroTec)都計劃擴大台灣投資規模,並以台灣為重要生產基地。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德菲特及休斯微主管說明目前在台營運狀況。德菲特營運副總經理洪巧俐表示,德菲特於2019年底進駐新竹生醫園區設廠,主要生產心臟及腦部手術用高階導管。

洪巧俐說,目前台灣廠月產能5000條,今年將再承租1個廠房,月產能將擴增至1萬條規模,員工人數將自目前的30人倍增,為客戶提供一條龍服務,台灣廠將成為德菲特全球生產重鎮。

休斯微表示,瞄準台灣擁有充沛的科技人才,台灣在亞洲又處在相當好的地理位置,休斯微早在2001年便來台設立銷售及客戶服務據點,並於2020年進駐竹科投資設立生產製造中心。

休斯微指出,台灣生產製造中心主要生產半導體曝光機、塗布機及顯影機,2020年底產品正式量產出貨,2021年出貨逾20台,年增10倍。

隨著生產製造中心投產,休斯微表示,在台的員工人數自過去的80、90人,倍增至185人。未來將持續擴充塗布機及顯影機產能規模,不排除可能超越德國的產能規模,成為休斯微海外生產重鎮。

休斯微指出,未來將持續提升曝光機的工程能力,員工規模將進一步擴大,並逐步進行在地採購。為提升徵才競爭力,今年大舉加薪,調薪幅度為去年的1倍。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間相當有名氣,去年半導體設備採購約新台幣7000億元,其中有多達6000億元仰賴進口,將努力協助提升國產化比重。

王永壯透露,包括美國半導體設備廠科磊(KLA)及科林研發(Lam Research)都向竹科管理局提出用地需求,為因應廠商需求,管理局不僅進行廠房更新,同時建置X基地。(編輯:張均懋)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