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壽:大宗物資價格欲小不易 擬3年砸10億升級設備

2022/1/21 15:14(1/2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大宗物資價格變化受關注,飼料油品廠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說,氣候變遷造成原物料供給不穩定,價格欲小不易,飼料漲價趨勢難避免。

營運規劃方面,福壽預計花3年時間砸新台幣10億元升級設備、提升產能;並推動精準行銷,強化線上電商布局。

近期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物資漲價,帶動民生物資價格居高不下,洪堯昆今天在年終記者交流會中表示,氣候是牽動大宗物資供給的關鍵因素,溫室效應造成供給緊張,大陸農糧供應也不穩定,目前觀察「黃小玉」要跌的機會不大。

洪堯昆坦承,在原料飆漲壓力下,飼料漲價趨勢恐難避免,企業也不可能賠錢賣產品,雖然去年部分產品售價有調高,但仍無法完成反映成本。

因應環境變遷,福壽近幾年積極推動「糧農循環經濟」,強調Reduction(減量)、Reuse(重複使用)、Recycling(回收)、Regeneration(再生)等4R,增加有機肥的布局;由公司回收農戶或畜養戶禽畜糞農畜資材,利用福壽自行開發的菌種及發酵技術,製成有機質堆肥,再提供給農作使用,並收購種植的農作物,建構完整糧農循環體系。

作為國內寵物食品製造龍頭,福壽表示,因應飼主及相關產業需求,將持續與中興大學產學合作,開發犬貓專用的綜合營養素、毛皮照護、腸胃道保健等新型寵物機能保健食品。

福壽也將持續透過產學合作,升級產能設備及電子商務技術,規劃今年開始斥資10億元,花3年時間,調整設備效能,提升整體產能,並推動精準行銷。

洪堯昆指出,目前主要銷售仍以B2B(企業對企業)為主,B2B2C(企業對企業對消費者)則占約20%營收比重;現階段自有平台直接B2C(企業對消費者)的銷售約僅1%,未來將持續擴大品項深耕B2C的銷售。

福壽2021年全年營收147.8億元,年增19.87%,改寫歷史紀錄。前3季稅後盈餘2.54億元,每股盈餘(EPS)為0.79元,年減46.5%,預料第4季在成本轉嫁下,將有助獲利表現回到正軌。(編輯:楊蘭軒)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