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策重罰炒作 房仲:預售屋將轉成自用市場

2022/4/7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7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限制換約轉售預售屋等。房仲認為,預料投機客將離開預售商品,預售屋將轉成自用與長期置產市場,房價較不易大起大落。

信義房屋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去年預售揭露的資料顯示,雙北以外市場去年銷售狀況熱絡,以近年持續攀升的趨勢與房地合一稅收持續拉高來看,市場上存在一些短期投資行為,尤其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去年預售實價揭露成交都超過萬戶,台南市逾8000戶,新竹縣市超過6000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預售禁止換約上路前,短期內會先看到投資客脫手物件,「少賺求出場」,等到政策上路後,換約供給就會消失。長期來看,短期炒作的投資客會離開預售商品,讓預售屋轉而成為自用與長期置產的市場,去年以來急漲的房市會逐漸降溫,房價較不容易大起大落。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接下來將送立法院審議;草案重點包含未來炒房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

預售屋換約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方面,買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或經內政部公告的特殊情形外,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建商也不得同意或協助契約讓與或轉售,違規者均可按戶棟處罰50萬元至300萬元。

曾敬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未來炒房最高可處5000萬罰鍰部分,嚇阻作用較大,未來會如何發展仍有待觀察。短期來看,限制預售屋換約對房市的影響還是比較明顯。(編輯:張均懋)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院提修法 炒房最高罰5000萬且可連續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