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擴散快篩維他命熱銷 醫藥連鎖通路業績衝高

2022/5/9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本土COVID-19疫情擴散,防疫需求大增,民眾搶購快篩試劑、維他命、血氧機等,推升連鎖醫藥通路業績,包括杏一、諾貝兒都繳出佳績,其中杏一4月營收衝上新台幣6.6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業者表示,4月中起隨著全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溫,確診數屢創新高,政府也啟動居家照護的措施,各大醫藥通路從發燒、流鼻水、咳嗽用的常備藥品,到增強免疫力的維他命,以及防疫相關的快篩試劑,以及耳、額溫槍等商品熱銷,甚至造成部分產品缺貨,預計連鎖醫藥通路都有亮眼的營收表現。

隨著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陸續揭曉,除了已公布的杏一及諾貝兒外,法人預期大樹也將繳出亮眼成績。不過,法人也指出,疫情推動營收短期波動,長期競爭力仍是關鍵。

連鎖醫材通路龍頭杏一4月營收衝上6.65億元,年增30.37%,月增14.63%,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越過2021年12月的6.5億元高峰。

杏一表示,4月疫情再度爆發以來,國內政府定調此波將與病毒共存,致使快篩試劑、血氧機和血壓計等居家檢測設備需求大增外,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包括維他命等也興起搶購熱潮,以至於杏一與知名大廠開發自有保健食品銷售有大幅度成長,共同挹注營收創下亮麗成績。

根據杏一統計,4月公司官網防疫保健熱銷品前5名分別是濕巾、維他命C、維他命B、益生菌和兒童維他命C。

另外丁丁連鎖藥妝的通路商諾貝兒4月營收也攀高來到4.1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46.47%,月增31.51%,創下同期新高。主因同樣是本土疫情加溫,帶動保健品、常備藥品、快篩試劑以及防疫相關產品的需求量增加。

諾貝兒董事長張振興表示,雖然疫情的發展帶動營收短暫提升,不過公司還是會持續透過民眾的消費分析,精進產品組合,以期就算沒有疫情所帶來的恐慌性消費,也能保有穩定成長的營運動能。(編輯:楊蘭軒)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