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累虧751億過半資本額 18日董事會提改善方案

2022/5/17 12:30(5/17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油17日證實因持續吸收國際燃料漲幅,累積虧損已達751億,超過資本額的一半。(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油17日證實因持續吸收國際燃料漲幅,累積虧損已達751億,超過資本額的一半。(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7日電)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中油持續吸收漲幅;中油今天證實,累積虧損已達新台幣751億元,超過資本額1301億的一半,因此將於明天下午召開的董事會報告此事,並說明財務改善計畫。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國際天然氣價續居高檔,中油今年首季光天然氣吸收金額就高達517億元,約去年全年1048億元的一半;至於累積虧損,截至3月底為645億,逼近資本額一半。

中油今天證實,截至4月底,累積虧損額已達到751億元,超過半數資本額,因此會依法於5月董事會中報告此事,並提出財務改善方案。

近年因增氣減煤能源轉型政策,中油天然氣採購量逐年攀升,其中8成採購量供給電業用戶,今年估將破2000萬噸,顯見購氣成本壓力之大。

然而,國內基於平穩物價政策原則,電業用戶每月漲幅有限,對比目前天然氣成本是每立方公尺20多元,5月電業用戶牌價僅16.75元,仍是賠本賣出。中油表示,由於氣價續居高檔,盼能持續上漲至合理情況,但仍得經陳報核准。

至於油價,同樣也面臨成本壓力,中油坦言,自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原油、天然氣開始飆漲,目前稍稍回落,但煉製的原油都是在9週後賣出,換言之,4月底、5月賣的油,將是成本最高的原油,存在高價庫存壓力。(編輯:楊蘭軒)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