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陣痛期 漢來美食穩陣腳續展店

2022/5/26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2022年第2季開始,國內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陣痛期,持續衝擊餐飲業,漢來美食表示,更加意識到多元發展與數位轉型對營運的必要性,今年展店持續,預計第3季在高雄開出中菜新品牌。

漢來美食今天上午召開111年股東常會,通過民國110年度盈餘分派案承認案,發放每股現金股利3元,以110年每股盈餘2.01元來看,配發率達149.3%。

漢來美食表示,過去3年股利連續配7元,配發率均維持90%以上,2021年隨著疫情的進程反覆,挑戰餐飲業者經營能力,漢來美食品牌眾多、規模龐大,衝擊尤甚,所幸在基礎堅實及積極努力下,仍穩住獲利。

2022年第2季開始,國內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陣痛期,民眾因自主防疫觀念強,為減少感染機會大幅縮減餐廳用餐活動,經統計減幅超過4成。漢來美食在營運上持續以滾動式調整回應顧客的需求,除拓展各式通路,官網也全面推出所有餐系的線上訂餐服務,疫情期間今年的端粽銷售也交出突破紀錄的佳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疫情洗禮,漢來美食表示,更加意識到多元發展與數位轉型對營運的必要性。包括品牌的布局調整、資源重分配、開發電商市場、持續研發優化產品等,透過全面性的檢視與評估,將現有系統整合,使內部資源從餐廳內外場到財務、採購、行銷達到最佳化。

漢來美食表示,今年的展店規劃也同樣沒有停下腳步,預計第3季在高雄開出中菜新品牌「溜溜酸菜魚專賣店」。(編輯:趙蔚蘭)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